论文阅读 | EARS   2022-07-03


论文标题:EARS: Efficiency-Aware Russian Roulette and Splitting

论文来源:SIGGRAPH 2022

论文作者:Alexander Rath, Pascal Grittmann, Sebastian Herholz, Philippe Weier, Philipp Slusallek

论文链接

简介

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一种在离线渲染中优化 Path Tracing 中 Russian Roulette 和 Splitting 的方法。

首先,Splitting 即在 Path Tracing 的过程中,到某个 bounce 后,分叉出多条光线进行 trace,最后计算该点光照贡献时按权重进行平均的一种技术。

作为例子,考虑如下的场景(图源论文):

该场景中,池底的表面为漫反射材质,但是路径中其它的部分的 BSDF / BRDF 都比较趋向于 Delta 分布。这时,如果可以在绿色点进行 Splitting,对不需要 Splitting 的路径实现复用,就可以帮助以更小的开销实现较低方差的渲染。

在每次 bounce 时,PathTracer 都需要进行一个决策:

  • (Russian Roulette) 是否需要截止这条光线?以多少概率截止?
  • (Splitting) 是否需要将这条光线分裂成多份?如果需要的话,分裂成多少份?

这些因子显然是和场景相关的,而选择好这些因子可以加速 Path Tracing 的收敛过程。

Formulation

TODO


Contents

  1. 简介
  2. Formulation